臺灣健康演奏技巧推廣學會

簡介

社團法人臺灣健康演奏技巧推廣學會

成立於2010年03月24日

--緣起--

西方嚴肅音樂的演奏發展至今,技術已趨於精緻成熟,也形成許多有系統的技巧及理論。演奏者透過符合身心健康的練習方法,使演奏技術有效提升,達成高度的肢體協調,減少學習過程中因身心傷害的挫折而干擾音樂思考,甚至中斷音樂學習的情況。

健康演奏技巧,指能讓身體以自然運動方式演奏的彈奏技巧。目的在於避免大量練習後產生的演奏傷害,有效訓練大腦於演奏時對身體動作的掌握度,同時結合以健康技巧為基礎所建立的音樂詮釋方法,讓演奏者得以更自由靈活地表達音樂語言。

有鑑於國內在演奏傷害諮詢管道及健康演奏技巧觀念的缺乏,因此成立『臺灣健康演奏技巧推廣學會』,以拓展大眾於器樂演奏藝術之視野,鼓勵音樂創作,提倡演奏藝術之發展與傳承為宗旨。藉由舉辦各項藝術活動和講座,研討演奏傷害及相關教學議題,提供健康演奏技巧的交流平台與諮詢管道。並協助音樂教師建立自有教學體系,促進國內嚴肅音樂的傳承與紮根。

--本會任務--

一、 推廣以健康技巧為基礎的音樂詮釋方法
二、 協助音樂教師建立自有的教學體系
三、 鼓勵本地之音樂創作
四、 培育健康技巧教學師資
五、 發行相關出版品
六、 舉辦各項研討會、國際交流等音樂相關活動

歡迎有興趣參與本會推廣任務之音樂教師及愛樂者加入!
捐款資訊
  • 帳號:17210-117532 第一銀行 南門分行
  • 戶名:社團法人臺灣健康演奏技巧推廣學會
新臺幣三千元以上之捐款,若需要抵稅收據,敬請以E-mail告知匯款者姓名、匯款日期、帳號後五碼、匯款金額、收據郵寄地址等資訊。若收據抬頭與匯款者不同,請特別註明。收到訊息後,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