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灣健康演奏技巧推廣學會

2020年10月24日 星期六

給準演奏家的樂理課系列 (二):相見恨晚的對位法

 


時間:2020年11月29日 (日) 14:30
地點:台北愛樂暨梅哲音樂文化館 (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7號B1)
講師:作曲家張俊彥

◎ 講座內容簡介
您可能聽過「對位法」,但您可知道它正是西洋古典音樂的根基,然而就算就讀國內音樂班、學習過許多艱難的曲目,卻始終沒有機會好好認識它——第一次修習對位法應該是在大學音樂系三年級,下次聽到它也許就是考研究所了。這門學問既然是古典音樂的根基,這樣會不會太邊緣了點?除了課堂上枯燥乏味的作業,它真的對於演奏上有什麼幫助嗎?如果您想好好會會這位「相見恨晚」的老朋友,希望從中汲取提升演奏詮釋功力的神奇秘方,一定不能錯過本次的講題!

◎ 講師簡介
張俊彥,臺灣知名作曲家、鋼琴家及跨域藝術家,經常接受國內外演奏家、音樂團體之委託創作,作品曾於義大利、匈牙利、德國等國際音樂節演出;同時亦為資深之音樂教育工作者,二十餘年來協助許多年輕學子成為優秀音樂人才,對於樂曲結構的獨到解析,往往能給予演奏家詮釋上的關鍵啟發,許多今日仍在線上的優秀音樂家皆曾向他求教。亦執教於國立交通大學跨域設計與創新科技學程,致力於培育國家未來亟需的跨域創新人才。

◎ 報名方式:
1. 講座:線上報名或現場報名,現場繳費
費用:新台幣350元 (本會會員免費,歡迎現場入會) 若您以藝fun券全額支付,則可折抵50元活動費用。

2. 大師班:線上報名,匯款繳費
報名辦法:本講次開放最多三個大師班名額,現場講解所選曲目中作曲家所使用的對位法技巧、以及應用在樂曲演奏詮釋上的相關建議。歡迎準演奏家們把握機會踴躍報名!!

大師班注意事項:
(1) 建議中學音樂班以上程度報名
(2) 樂器種類不限,但須自備伴奏,並填寫於報名表上
(3) 報名時須填寫接受指導之曲目,並於當天攜帶乾淨樂譜一份
(4) 報名期限:即日起至11月27日止 (依報名順序,額滿為止)
(5) 費用:本會會員新台幣500元 / 非會員1000元

◎ 匯款資訊:
帳號:17210-117532 第一銀行 / 南門分行
戶名:社團法人臺灣健康演奏技巧推廣學會
* 匯款後敬請來電或E-mail告知「報名者姓名、匯款日期、帳號後五碼及匯款金額」。
* 填妥報名表並收到報名成功通知,始完成報名。若未收到通知,請再來電確認。

■主辦單位:社團法人臺灣健康演奏技巧推廣學會
■活動洽詢:0939-160-201 江先生
■電子信箱:pr@hptp.org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