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灣健康演奏技巧推廣學會

2017年6月3日 星期六

理性與感性系列講座:「用耳朵來聽理查‧史特勞斯心裡的少女」



◎ 時間:106年6月27日 (二),19:30
◎ 地點:台北愛樂暨梅哲音樂文化館 (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7號B1)

◎ 講座介紹:
《少女花》是德國後浪漫時期作曲家-理查.史特勞斯所寫的,作品編號22的一組四首藝術歌曲。

作曲家用四種花來描寫四種不同典型的少女。分別是矢車菊、罌粟花、常春藤與睡蓮。到底如何用聲響讓我們立刻聯想到溫順樸實、正派熱血、多愁專情、夢幻神秘⋯不同的性格呢?不妨來ㄧ起對號入座身邊的少女們⋯

本講次將特別由本學會理事長,作曲家張俊彥擔任與談人,與鋼琴家謝欣容一同探討理查.史特勞斯藝術歌曲的世界。

◎ 講師簡介:謝欣容
國立藝術學院畢業後,赴奧地利隨David Lutz教授深入學習歌樂藝術,1999年取得國立維也納音樂大學之「聲樂伴奏家」文憑。

2002-2003年受聘為俄國聖彼德堡 Mariinsky Academy for young singers專任伴奏。2002年獲國際林姆斯基 ・高沙可夫聲樂大賽《最佳伴奏》獎。2008年獲台北德文藝術歌曲大賽《最佳伴奏》獎。近年來經常受邀為國家兩廳院歌劇工作坊、中華民國聲樂家協會、長榮交響樂團等擔任聲樂指導及演出音樂會。

現任職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音樂系、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系 、台北市立國樂團附屬合唱團、台大合唱團、台北市愛麗絲婦女合唱團 等。

◎ 講座報名方式:線上報名或現場報名
費用:本會會員免費
非會員:350元,現場繳交即可

報名網址:https://goo.gl/forms/hxWI9EJvB0wEO9HK2

■主辦單位:社團法人臺灣健康演奏技巧推廣學會
■活動洽詢:0939-160-201 江先生
■電子信箱:pr@hptp.org
■臉書粉絲專頁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hptp.tw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